Sparkle

名侦探学院/声入人心一/元与均棋

【番外】【论坛体】这个JOJO是我校2017届的唐九洲吗?(下)

☆依旧巨长预警,因为要赶文韬生贺,写的有点粗糙,可能没有上篇写得好,但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真的很认真写的,希望大家喜欢。

★上篇请戳:上篇 

☆看反响决定写不写后记叭。

——————————————————————————

217L

火羽白日生?!!!!


218L

啊啊啊啊蒲草!!!!!我的i!!!!!


219L

????????

开屏懵逼,刚不是还在聊周峻纬嘛,怎么我就出去吃了顿饭,再进来就变天了????


220L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要习惯,这个楼里的姐妹本质爬山虎,爬起墙来眼都不带眨的。

谁还记得这个楼最开始是为了讨论JOJO的原名的呢?


221L

嗨呀,还不是因为神仙校友太多,要不然我也不会撂着一堆数学卷子不做在这里刷论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22L

221L班主任查岗警告❗


223L

楼上可积点儿德吧,过两天还期中考试呢,可别到时候别人蒙题一蒙一个准,你蒙啥错啥。


224L

woc楼上姐妹狠人。


225L

好了好了,学校论坛里好不容易有一个娱乐帖咱就别聊学习了好嘛?还是让我们回归主题叭——

唉我艹,主题是啥来着?????


226L

友情提示:火羽白日生(虽然我并不知道他是谁)


227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终于到我蒲草的主场了吗!!!!!

楼下姐妹们队形走起来!!!!!!


228L

好嘞!安排!


229L

如切如磋蒲草草✨如琢如磨蒲草草✨

玉树临风蒲草草✨倾国倾城蒲草草✨


230L

聪明绝顶蒲草草✨毛囊萎缩蒲草草✨

没有烦恼蒲草草✨出家僧人蒲草草✨


231L

???????????

这都是些啥子玩意儿???????


232L

楼上谅解一下,我们家一般见偶像的渠道都是看直播,这是刷弹幕后遗症。


233L

楼上两位!队形破啦!!!

嗨呀,既然队形已经破了,我就不接着230L发了,我来表白一波叭。

请蒲草同学接受我的爱:

浦早早!!!!!

我宣你!!!!!

我的脑HAN我的心

都在嗦则

我宣你!!!!!!!!!!


23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是什么魔鬼


235L

我的妈这个硬核表白,i了i了,蒲喷喷看见能气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36L

蒲喷喷:how made winds.


237L

????????????

我晕了,我从210L往下就没看明白过。

哪位姐妹能帮忙介绍一下,火羽白日生是谁?蒲草又是谁?蒲喷喷又双叒是谁?

还有浦早早是什么梗?????


238L

哈哈哈哈哈哈哈骚凹瑞,光顾着舞了,忘记给楼里其他姐妹介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我一下下!我去码字!


239L

楼上姐妹不必!我早就码好了,就等大家一声令下我就发来着!

下面是火羽白日生的科普时间:

火羽白日生,本名蒲某某,外号“蒲草”,原因是他臭不要脸说自己是全电竞界最靓的一棵草。

2020届MG电竞联赛冠军,曾以六连庄战绩轰动整个电竞界,成功成为当年电竞界最具潜力的新人选手。现服役于MG娱乐TYTN战队,是TYTN的队长,也是TYTN的灵魂人物。但他自己非常抗拒“蒲队”这个称呼,理由是嫌老。去年九月开始在某站做游戏直播,因直播过程中全程吐槽队友而出圈,获得“网络喷子”称号,被粉丝戏称为“蒲喷喷”。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蒲喷喷的经典语录:(非战斗人员请不要喝水)

吃鸡下雨,蒲喷喷:“雨声可以掩盖我的脚步,这样我就是一位无声的杀sou。”

吃鸡吐槽队友乱跑:“这个人在逛街。”

嫌弃队友用八倍镜还瞄不准:“你在看他脸上的zua子。”

队友跳伞没跟随:“麻烦这把结束点一下举报。”

队友吐槽没人邀请他跟随:“你面子是不是有点大?”

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令人意外的是,蒲草作为电竞圈最有人气的选手,却对桌游情有独钟,有事儿没事儿就爱来盘狼人杀剧本杀骚操作一下,热衷程度堪比吃饭睡觉口吐芬芳。

除此之外,我们蒲草还是一个烹饪小能手,据某位不愿公开名字的“彭于晏在照哈哈镜”队友在吃鸡过程中透露,蒲熠星在厨房的丰功伟绩有且不限于:不知道做了个啥把锅搞烂了;在炒面前煮过的面没过水粘在锅底变成面糊糊;做出来的食物只能保证把生的东西搞熟,不能保证会不会食物中毒……

至于浦早早这个梗嘛,起源是因为蒲熠星自出道以来发量明显减少,发际线肉眼可见地上移,所以蒲草成功秃成了浦早……

我错了!蒲草别打我!你在我眼中是永远是最帅的瓜皮!(顶锅盖跑


24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这个怂怂的样子像极了搞事的队友skdd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几句吐槽真的xswl


242L

人形键盘·蒲喷喷


243L

楼上这么一说还提醒我了,蒲草在乐队里真的是弹键盘的诶


244L

真的是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冥冥中早有注定是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245L

wdm,说真,如果不是铁证如山,我死也不敢相信蒲草和周峻纬是同校同届的同学诶。这两个人长的就不像一个年代的好嘛?!


246L

楼上你在瞎说什么,虽然我们蒲草英年早秃,总是一副该涂眼霜的样子,你也不能这样诋毁他!(however我们也这么觉得……


247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一看就是老蒲公英了


248L

蒲公英又是啥?


249L

蒲草的非官方粉丝名,由粉丝自己起的。用来讽刺蒲草的头发,只需一阵风吹过,就全掉光了。


25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梗过不去了是吗


251L

249L玩梗适度警告昂❗💢💢💢

请大家以后不要总拿蒲草的头发开涮好嘛?虽然蒲草自己也经常玩这个梗,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圈地自萌。可能说这个梗在我们自己的圈子里算是个善意的玩笑,但只要它一出圈,必然会给路人带来不好的观感,甚至败坏蒲草的路人缘。既然大家选择了喜欢蒲草,那就请大家向着为他好的方向努力,不要连累他,好嘛??

而且,蒲草走到现在这个高度很不容易,如果没有他日夜拼搏掉下的这些头发,又哪里有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么好的他呢?所以每次我看到他调侃自己英年早秃心都很痛,他这是在拿伤疤当勋章啊!!


252L

气氛秃然凝重。


253L

楼上上说的是真的,阿蒲真的很不容易,他的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内心其实是TYTN这么多成员里最荒芜的。


254L

他不就是个打游戏的吗?打游戏能有啥不容易的?动动手指头钱就来了。

再说了,一个打游戏的居然还有这么对粉丝,曝光度还这么高,也不怕带坏小孩子。


255L

…………………………………………………………

楼上,正是因为有像你这样的刻板印象,蒲草这一路走来才这么不容易。


256L

建议楼上上去网易云电台《坏蛋调频》第105期听一下蒲草的访谈,尤其是第75分钟到第85分钟,不长,但绝对能改变你的看法。


257L

别说了,我又想哭了。


258L

我也,一提起这个我就想哭,太虐了,太虐了。


259L

我已经哭了,这都是什么人间疾苦啊😭😭😭😭


260L

我去微博给254L搬来文字版辽,真的ballball各位对电竞选手有偏见的朋友们用五六分钟稍微读一下,你会对蒲草和他正在从事的事业拥有全新的认识。

不说了,我先去哭一下,我刚刚搬运的时候又看了一遍,心里难受。


主持人:前两天看到你在微博上说你顺利完成了一个毕生心愿?

蒲草:啊,对,是有这么一回事儿。

主持人:方便透露一下是什么吗?我还挺好奇你这么年轻会有什么心愿称得上是“毕生心愿”的。

蒲草:……我说了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播。

主持人:(有点意外)没事,我们有后期剪辑,如果我们觉得不能播是可以剪掉的。

蒲草:哦,那行。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和我男朋友跟家里出柜了,还挺顺利的,当时开心,所以就发了微博。

主持人:天哪!恭喜恭喜!(鼓掌)

蒲草:谢谢。

主持人:那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会选择出国结婚吗?

蒲草:应该不会,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我和他都不太看重这些形式上的东西。

主持人: 诶,TYTN上周不是还在联赛中拿了第一?可以啊阿蒲,事业爱情双丰收啊!

蒲草:害,运气好,运气好。

主持人:谦虚谦虚。那除了“出柜”之外,你还有什么毕生心愿吗?

蒲草:这倒还真有……不过说是毕生心愿似乎不太恰当,应该说是毕生的一大遗憾吧。

主持人:哦?不至于吧,你还这么年轻。

蒲草:这和我年不年轻没有什么关系,甚至和我个人都没什么关系。对于这件事,我真的无能为力。

主持人:能讲一讲吗?

蒲草:……也可以。

蒲草:大概是从高中开始,我就有一个梦。我跟所有的人说,如此年轻的我,很想要去改变世界。

蒲草:大三那年,我参加了MG联赛,夺得第一,走上了职业电竞的道路。我当时站在领奖台上,满怀希望地认为,这里就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但是我没有想到是,那里其实是我的梦想结束的地方。

蒲草:比赛结束之后,我签了MG公司,并且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我想——因为我选择了电竞——我改变世界的第一个目标,理应先要改变世界对于电竞这项体育运动的偏见和看法。所以我在职业电竞的道路上,一直一直一直很努力地往前走。我想走到我能够走到的每一个巅峰,成为一个所谓的成功者,因为我从小就知道,在这个世界,人们只愿意听成功者的话。

蒲草:这条路很累,也很痛苦,压力很大,心理负担也重。但我觉得很值得,因为我看见自己在一点一点朝着我希望的方向迈进。

蒲草:我当时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因为有很多人一生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我知道;也有很多人一生都没有机会向着心中的梦想踏近一步,而我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往前走。

蒲草:但是很快,当我被第一次完全暴露在公众的眼光下时,我发现我错了,错得离谱。那个时候是我带着TYTN在新加坡比完赛刚飞回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体育频道想找我做个访谈,让我从机场直接去公司准备采访。因为我们当时的飞机是清晨的飞机,前一天晚上又刚刚得了奖,比较激动,而且还要收拾回来的行李,所以我们前一夜基本上都没怎么睡。我接受采访时候的那个精神状态也就可想而知。几天后,采访一经播出,我立马就“火”了,微博热搜榜上迅速飘上去一个话题叫#今天你打游戏透支了吗#,一点进去就是我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的那段采访。

蒲草:我点进那个话题时,简直都能听到梦碎的声音。没有人关心我的采访里说了什么,也没有人关心TYTN在国际赛事上获得了什么荣誉。他们只是看着我的黑眼圈,就说,今天你打游戏透支了吗?

蒲草:当时的我发现,即便我成功了,但我的话依旧没人愿意听。

蒲草:我当时并不明白,社会对于电竞这种根深蒂固的偏见本身就不是一个以我的一己之力能够去改变,去影响的事情。因为在大部分人的心里,游戏和电竞是划等号的,他们是分不清的。即使现在电竞已经被国际承认是一个专业的体育项目,大家仍然会在提到电竞的时候认为这是一群不好好上学的人凑在一起打游戏、打比赛。这种根深蒂固的社会理念和社会偏见真的不是我一次两次三次的努力和发声可以改变的。

蒲草:当时我还是太年轻了,才会有这么痴心妄想的野心。

蒲草:后来我想,即使我不能去改变社会对于电竞的看法,或许我可以尝试着在其他的方面说一些话,做一些事,利用我的社会影响力,尽我所能地去点亮黑暗,照亮世界。至少,我要让世界看到我的身影,听到我的声音。我不能白来这个世界一趟。

蒲草:但是我很快明白,我是一个不能发声的人。我是TYTN的队长,是普通网友和电竞圈之间的桥梁,所以当我说出的每一句话的时候,我都要慎重考虑这一句话是不是会对我的团队,对我的公司,对我未来的赛程,以及对电竞圈在大众眼中的形象有影响。我并不是只对自己一个人负责,我还对TYTN,对MG娱乐,对电竞圈,对其他比我年轻比我更有未来的电竞选手负责。所以我不可能畅所欲言,也不可能随意对一些社会新闻或者政治新闻发表见解。我能够说的,永远是那些不痛不痒的话,影响不到任何人利益的话。我可以聊八卦,可以谈我的私事,但我无法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也无法去表达内心的渴望,年轻的我的英雄主义,被永远地扼杀在摇篮中。

蒲草:你能理解那种痛苦吗?我原以为会为我带来曙光的通途,突然变成了地狱里的枷锁。我在那一瞬间蓦然发现,我之前迈出的充满希望的每一步,都与我的梦想背道而驰,它们都通往绝望的深渊。

蒲草:更可怕的是,我不能回头。我肩膀上的东西太多了,它们都是我一步一步打拼出来的,是别人给我的信任,是我必须要担起来的责任。我不能那么没有良心地抛弃它们,我只能被它们压着,看着我的梦离我越来越远。

蒲草:所以我在直播的时候,总是告诉我的粉丝说,一定要保持发声,要拥有正确的三观,要让这世界因你而美好。一定要保持着独自思考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不要用暴力和愤怒解决任何问题。要好好的生活,好好做人,要对这个社会尽己所能做一些贡献。但其实那个时候我并不是在真的要求些什么,我只是希望我做不到的事情,能够有人为我做到。

蒲草:没能成为自己的英雄,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真的很遗憾。如果我还能重活一回,我一定不会再选择电竞。我宁愿只做茫茫人海中小小的一粒尘埃,但也要让我的声音活在这个世界上。


261L

我哇地一声哭出来——


262L

我看到阿蒲说他听到梦碎的声音的时候再一次不争气地湿了眼眶。


263L

最让我难受的其实是蒲草从头到尾什么都没有做错,他甚至什么都做到了最好。他几乎获得了常人无法企及的一切,却唯独没有获得他心中最想要的那一点点。

今夜我要为蒲草哭出一片太平洋。


264L

梦想从指缝中溜走的感觉也太虐了吧……


265L

又是一个让人痛哭的意难平😭😭😭


266L

wdm今天是什么意难平专场吗?怎么一个两个都能把我虐到泪流满面?


267L

呜呜呜我现在太悲伤,在雨中杀肖邦呜呜呜


268L

楼上你成功让我一边哭一边笑到打嗝。


269L

我太心疼蒲草了……………………


270L

不知道现在的蒲草再看到五年前站在MG联赛领奖台上眼睛亮亮的他会不会哭。


271L

楼上的,他会。

上周五的出道五周年直播,skdd给他发了一个纪念视频让他直播的时候看,里面大概三分多钟的时候剪了他当年的获奖感言。蒲草看到舞台的那一瞬间,眼睛立马红了一圈。

他虽然天天嚷嚷着已经记不得自己刚出道时候的丢人样子了,可我一看到他的眼睛,我就知道这死孩子压根没忘。


272L

哇啊啊啊啊啊楼上又是一把大刀,孩子不活了啊啊啊啊啊啊


273L

让我就这么哭到脱水吧,本来以为是个快快乐乐的帖子,咋就让我哭了一遍又一遍呢?


274L

好了好了姐妹们,哭很伤身体的,都开心一点。


275L

楼上说得对,虽然生活很残酷,但我们还是要笑着面对它嘛。

来来来让我们再仔细看看楼主的那个视频,这神仙同学会,万一一会儿再扒出一个大佬呢对吧?


276L

感觉一会儿就算扒出来也是一段悲伤往事,不想扒了,累了。


277L

我想扒!我倒要看看到底有多少神仙是我的校友!


278L

楼上这个积极的思想很好,很有青年人的沼气,楼上上多跟人家学学!


279L

青年人的沼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80L

我们还剩下几个成员没扒?


281L

两个!还剩一个吉他手和一个贝斯手!


282L

这个吉他手……有点面熟诶……


283L

是有点面熟,好像在哪儿见过……


284L

是哪个小明星吗?


285L

好像不是……


286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知道了!

这不是去年开学典礼来学校演讲的北大学长嘛!


287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也知道了!!

是不是那个叫什么文韬还是武略的!!!!


288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那个爱抄作业还理直气壮的学长!!!!


289L

楼上三个你们是得什么疯病了还是土拨鼠成精了?


290L

不,他们只是被JOJO传染了。


291L

?高一学妹在线懵逼


292L

我也高二的我咋啥印象都没有?


293L

我去,是那个超级帅的学长啊!长得像杨洋的那个!


294L

?????????????

哪位课代表能印一份讲义让我复习一下?


295L

嗨呀,就是那个讲“学习的意义”的学长嘛,开学典礼紧跟着校长演讲的那个!

他开头不还理直气壮地抢了年级主任郎老师的演讲稿念开头语,郎主任气得想抽他来着。


296L

哈哈哈哈哈哈我想起来了,那是我整个开学典礼最开心的部分哈哈哈哈哈哈哈


297L

哈哈哈哈哈哈学长真的就是照念,根本不带动脑子的,差点儿把郎老师的名字都秃噜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9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念“我是今后将要陪伴你们三年的级部主任:郎东——呸,什么玩意儿”的时候我真的快笑吐了


299L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班到现在都叫郎主任郎东呸


300L

最逗的难道不是郎老师愤怒地把稿子抢过来之后,学长丝毫不慌举止坦荡地说“我就是没写作业”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01L

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郎老师当时气的脸都绿了,要不是他还要继续演讲,估计郎老师能直接把他摁地上揍。


30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三学子觉得郎老师看着挺温和的,居然这么暴力吗?


303L

楼上你是不是没有见过我们郎主任墨镜一戴谁都不爱,风衣一撇大佬出街的黑帮样子?


30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仿佛认识了一个假的郎老师。


305L

但后来郎老师不还帮学长解释来着嘛,学长是因为当年是郎老师班里的学生才跟郎老师开这个玩笑的啊。


30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那叫解释嘛?!分明是打击报复。哪有老师评价自己学生是外表乖巧,内心狂野的?


30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郎主任分明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疯狂补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08L

一首歌送给郎老师和学长:

这搅和的盛宴还有几回~


309L

!!!!楼上梅溪湖女孩不要跑!!!!


310L

高一新生慕了,为什么我的开学典礼上就没有好看学长,恨自己晚生了一年。

哪位姐姐当时拍照了啊,小朋友也想康康又帅又学霸的学长啊啊啊啊啊


311L

话说学校官网上应该会有每年开学典礼的官录叭?我去扒拉扒拉。


312L

!!!!!!!!!蹲个官录


313L

我也蹲。

想看郎老师在线怼人。


314L

我翻了好久都没找到视频诶……我都翻到四年前的开学典礼了……


315L

我找到了!在b站上!搜咱学校宣传片第五分二十秒开始!


316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也搜到了!


317L

wdm真的好帅啊。


318L

王春彧老师说这个学长在北大就是北大校草来着。


319L

学长叫啥?有点看不清学长桌前的名牌……


320L

郭文韬!我截图放大看出来了!


32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看他居然会随身带保温杯诶

(图片.jpg)


32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干部实锤了,感觉里面是枸杞泡菊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23L

内心狂野的老干部吗?????


32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笑吐我


325L

不过文韬学长的镜头好少啊,还没声儿,谁知道他演讲讲了些啥啊?


326L

哦哦哦哦我刚刚在官网上翻到他的演讲稿了,我去给你搬过来。


327L

楼上,爱你♥♥♥♥♥


328L

咱楼的姐妹还真是神通广大啊,啥都能给翻出来。


329L

害,估计楼里姐妹们唯一不擅长的就只有学习罢辽~


330L

楼上,在?拆?懂?


331L

扎心了扎心了


332L

其实文韬学长的演讲稿真的很用心,反正我当时听得还挺感动的。


333L

!!!!!!!更期待了


334L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不会又是什么意难平的悲惨故事吧……


335L

嗨呀,这是意难平专楼嘛,要是没有点意难平我都要觉得不正常了。


336L

峻纬的故事不还是挺圆满的嘛,怎么就意难平专楼了?


337L

那是现实很圆满,但是光看故事也是一个虐身虐心的意难平。


338L

诶?326L呢?怎么去了这么久?


339L

我来了我来了!这个坑爹论坛把格式全部搞乱了,我重新排了一下,方便大家观看~

(没有最开始文韬学长抄作业部分,可能是学校觉得影响不好就给删了)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文韬。今天我受校领导和郎老师的邀请来到大家的开学典礼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历。学校给我布置的演讲主题是“学习的意义”。

拿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因为这个主题太空太平常了,我几乎都能想象出来自己站在演讲台上机械念稿的样子。但是吧,我觉得既然我好不容易能够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汇报一下,我还是得拿出一些诚意来,所以我很认真地没有准备这次的演讲稿,真空上阵,想跟同学们真诚地谈谈我对于学习这件事的感受。

上高中的时候,学习对我来说就只是一个不得不完成的任务,一个我在那段时间必须要做并且要尽我所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在那个年纪,我觉得学习最快乐的事就是拿着学到的知识开车内涵人,明白你的意思的人与你相视一笑,不明白你的意思的人憨憨点头。那时候,于我来说,学习的意义就是未来能够考上一个好大学,毕业之后能找到一份有很高工资的工作,我能毫无顾忌地吃所有我想吃的,买所有我想要的,我能住一个很大很大的房子,安安稳稳地结婚生子奶孩子。或许在未来的柴米油盐中,我再也不需要用导数求参数的单调区间,也不需要受力分析讨论运动过程中小球损失的机械能,但我学习它们都是为了让我能够更加轻易地获得我所希望的物质生活,让我不必因经济困顿而不得不被命运和生活摆布。

高中时候的我们都很简单,相信一考定输赢,相信高考成功就意味着未来的一帆风顺。

可我上了大学,我逐渐明白事情根本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人生不是打怪小说——至少我的人生不是。

我考上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所有人的眼中,我是天之骄子中的天之骄子,是人上人中的人上人,我是通过读书学习从底层一跃而上的成功案例,是数百万考生中少之又少的成功越过龙门的鲤鱼。所有人都在赞美我,都在夸耀我,他们说这个孩子今后必成大器,必然能够达到他的父辈们从未走到的高度。家族的希望,学校的荣光,都紧紧系在他的身上。

可我自己知道,这都不是真的。不是我妄自菲薄,而是现实教会了我这一课。

前些年北大的学者在演讲后答学生问时,学生问他:“作为一名家境平凡的北大毕业生,应该怎么在社会中定位自己?”他回答:“你们就是社会底层劳动人民里,知识水平比较高的那些。”他说的话让人很难接受,但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真话就是那么难听。现在的社会早已不是有知识就能改变命运的年代,这是血淋淋的现实。读书或许能够让我们暂时地接触到更高阶层的人们,但那就像杰克走进泰坦尼克号,即便身处上流社会,你依旧还只是底层的一员。

咸鱼翻身在现今这个时代变得越来越不可能。

所以在大学的时候,我认为,学习的意义就在于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人生,让我拓展自己的眼界。学习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群人,在别人努力地争取一个参赛资格时,他只是出生,便生在了终点线上;学习也让我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走上谈婚论嫁结婚生子这条路,每个人都有选择人生的权利,只不过选择了,我们就不能后悔。

后来,我毕业了,我开始工作,开始在社会这个大学里学习、体验。我慎重地权衡着每一个选择,因为我明白,在命运和造化面前,除了紧紧把握好选择的能力,我什么都做不了。我选择在国企做一个信贷经理,选择一步一步跟着我的专业走进金融的领域,我走了一条最保险也是最多人走的路,我想至少这样,我错得不会太离谱。

但是慢慢的,我开始后悔。我每次对着电脑,都能感受到深深的疲惫。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条路我走的很稳,但我很不舒服。我不喜欢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腰酸背痛,不喜欢每天对着蓝光屏幕焦头烂额,我不喜欢每天两点一线重复枯燥的生活,也不喜欢二十二岁之后便一眼望得到头的人生。稳定的生活固然令人心安,但一成不变的生活带给我的只有恐慌。我常常在想,我曾经也爬过树,掏过鸟蛋,也打过乒乓,弹过吉他;我曾经也热烈多彩地活过,也不顾一切地笑过哭过,可究竟是什么让我被关在这小小一方天地,无悲无喜,只剩下麻木和无边的悔意?

我不太能接受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我想要努力创造生活的各种可能性。

可我明白的太晚了,从一开始,我就选错了路。

所以如果现在你问我,学习的意义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学习不是为了吃大餐,住大房子,也不是为了结婚生子过稳定的日子,学习是为了给你提供一个唾手可及的渠道去寻找你理想中的生活。它在你年轻的时候送给你大把大把的机会让你选择,磨练你的意志,铸塑你的人格。它告诉你失败不可怕,它教会你听从内心的声音,它从不淘汰任何一个人,更相反,它的出现是为了拯救所有被命运抛弃的人,它带给所有人幸福的曙光,它让你懂得你内心的渴望。

很可惜,我并没能在还可以选择的时候及时读懂它的深意。

同学们,今天我在这里演讲,并不是在劝你好好学习,我只是在告诉你一个我没能及时懂得的道理。我只是在诉说我心中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够懂得我迫切的心,它不想看到其他还有大好人生的年轻人,走上它的旧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340L

又猝不及防上了一课……


341L

这个演讲全程都萦绕一种淡淡的遗憾的感觉。


342L

我看完这个演讲感觉未来好没有希望哦……


343L

这个演讲对于高中生来说也太现实了吧,有点儿难以接受。


344L

但不得不说,文韬说的每一句都是真话。我也认识很多名校的学生,他们每天都压力很大也很彷徨,尤其是寒门出身的学子们,总会觉得自己混得很失败也很没自信。名校的学生进进出出,一不留心就会被淘汰,即使毕业也不一定能够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真的太令人唏嘘了。


345L

这就是社会的残酷性,不是我们能够改变的事情嗨呀。


346L

我太认同文韬学长对命运的看法了,真的在天灾人祸面前所有人的力量都是微弱的。最近这奇幻的两年充分说明了这个事实,无论你打拼了多久、奋斗了多久,一场爆炸、一场疫情,所有的一切全部化作泡影……


347L

楼上别说了,敏感话题。


348L

学习是为了寻找理想中的生活,好的,我记住了。


349L

我果然没说错,又是一个意难平。


350L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在这个演讲文韬学长并没有掺入太多的个人感情,我还是能够感受到不亚于阿蒲访谈的虐心……


351L

可能是这个题材比较贴合我们的生活吧,比较现实。


352L

啊我心里好难受,我想哭。


353L

楼上我也,这楼一路看下来就是在给自己添堵啊。


354L

真不愧是意难平专楼。


355L

我还是个孩子啊,为啥要被迫接受这么多打击呜呜呜


356L

这一楼充分证明了什么叫做现实比小说虐多了……


357L

我现在都在当故事会看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现实,太惨了。


358L

楼上的姐妹们都振作起来啊!文韬学长说了这么多不是让我们消沉下去的!他是为了让我们更加积极地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啊!


359L

楼上姐妹说的太对辽!


360L

那我们下一个挑战是什么呢!


361L

当然是把最后一个学长扒出来啊!


362L

来来来我把AI修复过的高清图放这儿了,你们康康有没有人认识?

(图片.jpg)


363L

我感觉这个学长可能就是一个纯素人叭,我作为公认的追星小达人看了视频无数遍都感觉从来没见过这个小哥哥诶……


364L

也有可能啦,就算是神仙同学会,又怎么会六个人里五个公众人物呢对吧。


365L

有道理是有道理,但是还是想扒一扒,总觉得他们六个人背后都有故事的样子。


366L

我也,我都吞了四把大刀一把小刀了,不介意多吞一把。


367L

万一这个是糖呢!就像峻纬,甜甜的糖!


368L

得了吧,周峻纬那就算是糖也是把糖铸成的刀,我一滴泪都没少流。


369L

真的没线索,我都去问神奇海螺了,神奇海螺告诉我它也不知道。


37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个连神奇海螺都不知道的神秘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72L

刚刚文韬学长不是说他以前是郎老师的学生?要不然我去找郎老师问问看会不会有什么线索?


373L

楼上姐妹你是什么小机灵!


374L

我时常因为不够机灵而感觉自己没有资格呆在这个楼里。


375L

佩服372L姐妹的勇气,居然连郎老师都敢拉下水,也不怕郎老师一个推筋正骨手给她搞残废。


376L

郎老师没有那么恐怖的好不,郎老师对自己班亲学生还是很好的~


377L

我回来辽!!!!

太幸运了,正好碰到郎老师在线,他回复我超快!!!

郎老师说这个学长叫齐思钧,目前似乎在国外留学,今年应该刚好读完研了!!!


378L

也就是说,这个学长我们是没可能扒出来了?


379L

感觉是的诶,素人,还在国外,能了解到名字就很不容易了叭。


380L

既然是素人咱就别扒了,停手吧,能扒出来这么多神仙学长已经很令人震惊了。


381L

对的对的,素人和公众人物不一样,你很容易就能获得公众人物的信息,但如果过度检索一个素人的信息的话,基本就和人肉没有区别了吧?


382L

好了好了,停手了,正好也少吃一把刀子,挺开心的。


383L 我是关键人物我叫A

等等,齐思钧?


384L

!!!!!!!!!!!!!!

感觉楼上是个关键人物。


385L

??????????????

楼上上你认识他吗?


386L 我是关键人物我叫A

我不认识……但是我姐上次去《开讲啦》看撒贝宁的时候好像正好碰见了一个叫齐思钧的人,她还跟我念叨了很久来着。

等会儿啊我这里有一张我姐和他的合照,你们看看是不是一个人。


387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388L

我敢打赌咱们这层楼里出现最多的字除了哈哈哈就是哦哦哦。


389L

这楼毕竟最开始聊的是JOJO哈哈哈哈哈


390L 我是关键人物我叫A

这是我姐和那个齐思钧的合照。

(图片.jpg)

我个人觉得还挺像的。


391L

咱楼的列文虎克们呢?都出来!用到我们的时间到了!


392L

列文虎克一号报道!让我仔细瞅一瞅鉴定一下!


393L

我也来了!


394L

哎呀390L你这个照片有点曝光太严重了,好多细节都看不出来。


395L

!!!!!!!!!!!!

我看出来了!这个小哥哥脖子上的痣和视频里的一样!脸上也是!

给你们放对比图:

(图片.jpg)


396L

wdm来来大家都给395L呱唧呱唧!!


397L

👏👏👏👏👏👏👏👏👏👏


398L

👏👏👏👏👏👏👏👏👏👏


399L

👏👏👏👏👏👏👏👏👏👏


400L

厉害了我的姐妹!


401L

齐思钧学长去看了《开讲啦》!!!!

哪一期啊????


402L 我是关键人物我叫A

好像是周峻纬那一期吧……

不太记得了,好早之前听我姐讲的了。


403L

!!!!!!!!!!!!!

原来齐思钧学长也是峻纬的粉丝吗????

少见的男粉啊!!!!


404L

楼上你难道忘了齐思钧和周峻纬是同学吗……

估计是被峻纬邀请去看同学的吧?


405L 我是关键人物我叫A

不是的,我记得我姐说齐思钧是自己买票进的演播厅,是去看撒贝宁的。对,是的,齐思钧是撒贝宁多年老粉,所以他跟我姐聊了超多,我姐对他印象超深刻。


406L

!!!!!!!!!!!!!

慕了慕了,楼上的姐姐和周峻纬的同学同是撒贝宁的粉丝,根据六人定律,四舍五入一下楼上就算是认识周峻纬啊!


40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这是哪门子的六人定律,同为粉丝还能算是六人定律的一环吗?那你要是这么说我和明明还同是JOJO粉丝呢,那我岂不是和明明就是亲戚关系?


408L

这种六人定律我很可以!


409L

正经点都正经点,干正事儿呢好嘛?

405L能不能把你姐姐邀请到论坛里啊,我们很好奇齐思钧学长,想跟她聊聊。


410L 我是关键人物我叫A

行,你们等一下,我把我姐叫来。


411L

哦哦哦哦哦哦哦感觉第六位学长的故事也要呼之欲出了!


412L

我又开始蹲了,今天一天蹲得我腿都麻了。


413L

楼上我也是,感觉自己得了静脉曲张。


414L A的姐姐

大家好啊~我妹妹说你们在这里讨论齐思钧?


415L

!!!!!!!!!!!!!

姐姐来了!


416L

动作可真神速啊410L


417L

对的姐姐!齐思钧我们同校的学长!和好多神仙小哥哥一届!


418L

来来来哪位姐妹来给姐姐科普一下?


419L A的姐姐

不用了不用了,我妹妹基本跟我说完了。

我和齐思钧小哥哥也只是当时进场前稍微聊了一些,主要话题还围绕着撒老师,可能会让各位失望😂😂😂


420L

没有,不会不会!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学长是什么样的人而已!(其实我们就只是对神仙同学会中的第六人感到好奇)


421L

对对对,我们就是好奇而已,没有什么别的企图。姐姐就随便聊聊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就好啦~


422L A的姐姐

这样啊,那我就随便聊聊,那次录制已经是好久之前了,我跟齐思钧之后也没什么深入的接触,所以可能不准,大家多多体谅哈。

那你们想知道什么就直接留言,我尽我多能答一下?


423L

举手!想知道齐思钧学长在姐姐的印象里是个什么样的人!


424L 

我也想知道!


425L

这应该是大家最感兴趣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426L A的姐姐

回复423L:嗯……我觉得他是个很温柔很友好的人,相处起来很舒服,和撒老师那种让人如沐春风的气质很像。不过他嘴特碎话特多,但是是那种不让人讨厌的碎,他和你聊天的时候总是捧着你聊,似乎是在刻意地不让场面尴尬,我感觉这一点和撒老师也挺像的,可能这就是粉随蒸煮?

然后他心思也很敏锐,当时正好是周峻纬做嘉宾嘛,来了很多粉丝,我们俩旁边正好就是一个。我最初没看出来那姑娘是经纬度,因为其实节目录制是不允许带应援品的,所以那个姑娘也没特意打扮,白色卫衣配牛仔裤,很平常的装束。但是齐思钧看了她一会儿,特别笃定跟我说这姑娘是周峻纬的粉丝。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姑娘的卫衣是周峻纬粉丝会的官方周边,他在网上看到过,而且卫衣的右胸前印的那一串字母是JACKY ZHOU,周峻纬的英文名,所以应该是周峻纬的粉丝。我当时就特别佩服他,这种观察能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简直都可以进军侦探界了。

哦,对了,他学历还特别漂亮,他是麦吉尔大学——就是那个被誉为加拿大哈佛的大学——社会学硕士毕业,是个十足十的大学霸 。

此外,他情感还挺敏感细腻的。因为那一场周峻纬分享了他的恋爱经历,还挺虐挺让人唏嘘的,齐思钧听哭了,是真的哭了,大哭,眼泪一直啪嗒啪嗒落,哭得挺惨的。当时扫观众区的摄像机本来想拍他,后来看他哭得太惨就没拍。还有好多人给他递卫生纸来着。

大概就是这样了,这就是我对他比较深刻的印象。


427L

哦哦哦哦哦哦温柔体贴的学霸小哥哥我可以!想嫁!!!


428L

楼上你在想peach,这种小哥哥能没有小姐姐?反正我不信。


429L

就是,这种又温柔又细腻的小哥哥肯定都是英年早婚专业户!不信请看周峻纬。


430L

楼上倒也不必这么扎心。


431L

姐姐!齐思钧学长结婚了吗?有女朋友了吗?


432L

楼上语文学的不太好啊,这个递进关系xswl,哪有人先问结没结婚再问有没有男朋友的?


433L

难道没有人感叹我校2017届太神了吗?出了一个麦哲尔大学本科周峻纬还不够,居然还出了一个麦哲尔大学硕士齐思钧!这个履历也太漂亮了吧!


434L

太帅了太帅了,我校赛高!!!!


435L A的姐姐

回复431L:应该没有吧。我们没聊这个话题,不过我们在聊其他的事情的时候他略略提到过一点,据我推测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但是没在一起。这个说来话长,我就不细说了。


436L

别别别啊!!!!!如果能讲的话姐姐你就讲讲嘛,满足一下我们对帅气温柔小哥哥的好奇心!!!!!


437L

对鸭对鸭,我们这楼是意难平专楼,听姐姐的意思齐思钧学长应该也不能幸免……


438L A的姐姐

这个说来真的话长,因为我们并没有专门去聊这个事情,我们聊的话题是为什么他会成为撒贝宁撒老师的粉丝。齐思钧跟我说,他的妈妈是一个法官,每天中午都会看撒老师电视节目,所以他其实是从小看撒老师的法制节目长大的。他特别喜欢撒老师,甚至还因为对撒老师的向往,在上大学的时候报考了中传的播音主持专业。他挺厉害的,我当时特意搜了一下当届的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名单,他是播音主持专业课的全国前二十。我很好奇,问他为什么专业课成绩那么好要去麦吉尔大学读研——因为据我所知麦吉尔大学是没有播音主持这个专业的。齐思钧抿着嘴犹豫了一会儿,给我讲了一段故事。

齐思钧在高中的时候,谈过一场恋爱,喜欢上了一个专门回国上高中的加拿大华侨。到了要高考的时候,他们本来约好要一起在北京上大学——事实上他们也都考上了目标院校——可他的爱人却在回加拿大过暑假之后再也没回来。他后来四处探听到爱人在加拿大麦哲尔大学读书,也了解到麦哲尔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名牌大学,于是他也就理解了爱人失约的原因。自那之后他非常努力地学习,在专业课之外还专门去考了雅思,修了社会学的学位。他想着,既然他的爱人不能来到他的身边,那他就去加拿大找他。他大学专业课的成绩很好,雅思成绩也不错,顺利的在大四那年的4月份拿到了可以在麦吉尔大学读社会学硕士的offer。他很激动,向学校申请提前毕业,孤注一掷飞去了蒙特利尔。在蒙特利尔的三年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寻找他的爱人,但是他走遍了整个蒙特利尔却怎么都没能找到。

他当时说的时候,语气是非常轻描淡写的,可他的话却真的很让我揪心。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在故事的最后,他叹着气自言自语:“其实蒙特利尔只有4200多平方千米,也就只是大半个泰安那么大。可为什么我找遍了整个蒙特利尔都不能遇见你。是我们缘分已尽,还是我从来都不该纠缠你?可我为你放弃了所有,我放弃了我从小的梦想和我一直都在殷殷期待着的事业。我这么努力,这样倾尽一切去爱你,为什么还是不配获得资格拥有你?”

所以当周峻纬讲他的感情经历时,齐思钧的哭泣,我非常能够理解。我觉得,他不是在为周峻纬而哭,他是在为自己那段怎么追也追不到的感情而哭。他可能在想,周峻纬凭什么为了星球抛弃自己的小狐狸;凭什么他用尽了一切不能得到的东西,周峻纬是如此的唾手可得,却还是要抛弃。

在最后将要离场的时候,齐思钧的情绪已经基本上平复了,但他跟我说他想多留一会儿,多看两眼撒老师。于是我陪着他一直坐着,坐到最后才离开。在大家都在慢慢向外面走的时候,撒老师站在台上和导演商量着些什么。我们两个就坐在那里看着他,什么也不干,就是看着他。看着看着,齐思钧开口突然对我说,他很后悔。他很后悔当年的年少轻狂,如此轻易地放弃了主持人这个行业。他很后悔当年没有能够继续坚持一下,让梦想和自己擦肩而过。他很后悔当年自己在爱情和事业中选择了爱情,从此以后他再也不能以一个主持人的身份光明正大地站在偶像身旁。

他一直在说,他很后悔。

当演播厅只剩下稀稀拉拉最后几个人的时候,齐思钧站了起来,他的眼眶依然红彤彤的,却笑着对我说,谢谢你的陪伴,我们走吧。

他送我坐上出租车,微笑着站在路旁朝我挥手,有风吹过,撩起他的头发,几缕碎发在额前摇摆,让我看不见他的眼睛。那是我对他最后的印象,他站在大风里,单薄瘦削地仿佛下一秒就会拦腰折断。可他迎风笑着,将一双悲伤的眼睛小心翼翼地、好好地藏了起来。

就算是现在想起来,我依然会为了他而感到悲伤。

对不起,我的表达能力太差了,我所表述出来的,甚至没有我当时听到的内容里十分之一的伤感。他真的是一个有很多很多故事的人,眼睛是骗不了人的。


439L

没事的姐姐,你讲的已经很好了,我已经感受到了你想表达的感情。


440L

呼——又是一个满满都是后悔和遗憾的故事。


441L

为什么他们六个的故事都建立在伤感的基调之上呢?看得我好难受哦。


442L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明明提到的那个麦吉尔的多年老友不会就是齐思钧吧?时间和地点都对的上诶……


443L

应该就是他,JOJO也说过他们六个是同一个寝室的,应该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444L

嗨呀,听完故事感觉我是在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何必呢,现在我又多了一个意难平。


445L

为了爱情放弃期待已久的事业却事业爱情什么都没得到的挫败感也太痛苦了叭……


446L

好像摸摸齐思钧学长的头安慰安慰他哦。


447L

真的,这六个人的故事一个比一个惨,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448L

我已经哭到说不出话了,冲击太大了。


449L

看完整栋楼感觉自己突然长大很多。


450L

楼上我也是,感觉自己上了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课。


451L

感觉今天睡不着了,心里太沉甸甸了,坠得难受。


452L

我今天形象地感受到怅然是什么感觉。


453L

嗨呀,为大家点一首歌:今夜无人入眠。


454L

这栋楼真是锻炼心脏,我一路看下来,一颗心起起伏伏,每一个人故事的开始都是欢快与明朗,却都最后通向遗憾和伤感。

真希望这些都只是故事而已。


455L

这就是“人间疾苦”啊。


456L

!!!!!!!!!!!!!

朋友们!你们看MG访谈的对JOJO的采访直播了嘛!

JOJO的意难平有后续了!!!!!


457L

???????????

我火速赶去微博。


458L

真的诶!wdm我又好了!


459L

这是真的吗!!!!感觉这是今天吃到的唯一一口真真切切的糖!!!!


460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好激动!!!!!


461L

发生了什么?能有好心人转播一下吗?

没得微博的人在线卑微😭😭


462L

我我我!我来!

主持人问JOJO演唱会的事情的时候提到了安可场的演出!!!

主持人:在演唱会的最后,你说你有一个遗憾一直想要完成,现在有进展了吗?

JOJO:(笑)算是有了吧。

主持人:算是有了?什么意思?

JOJO:他们五个刚刚给我发信息说他们去海底捞吃火锅去了,这会儿说不定还正在举着手机一起看我的直播呢。


463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昏了


464L

这一口裹着玻璃渣的糖咋就这么甜呢?


465L

呜呜呜呜就算JOJO最终也没能和兄弟们团聚,但是他们五个人能够再次聚在一起,也算是圆了JOJO半个梦啊呜呜呜呜。


466L

让我再次为他们六个人的神仙兄弟情好好哭一场呜呜呜~


467L

这应该是不圆满中最圆满的结局了吧〒_〒


468L

你的遗憾,我们五个来帮你圆满,这也太好哭了😭😭😭😭


469L

楼上的这个角度也太美好了叭!!!


470L

这么想我居然在刀子池里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诶呜呜呜


471L

楼上的姐妹们也太会在刀里挖糖了叭!


472L

其实468L的角度真的很好。

你们想啊,JOJO的遗憾是无法与朋友相聚,而如今除他之外的五人已然团聚;明明的遗憾是和家里出柜失败,无法让爱人和家人和谐共处,而蒲草和峻纬都已经成功地与家里出柜;峻纬的遗憾是为了星球放弃了小狐狸,而明明则是在家庭和爱情之间选择了爱情;蒲草的遗憾是没有成为梦想中发声的人,而峻纬作为影帝一直在不断地发声,并且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不断地引领年轻一代向善向好;文韬学长的遗憾是生活一成不变,他没能让生活充满各种可能性,而明明作为一个旅行博主每天都在经历多姿多彩的人生,他的每一天都是充满色彩的;齐思钧的遗憾是为了爱情而放弃的事业,终究未能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偶像面前,而JOJO和蒲草都在自己选择和热爱的事业中不断地向前走,站上一个又一个巅峰。

所以如果将他们看做一个整体,他们其实是最美满的一个整体。他们的遗憾都有其他人为他们圆满,他们所有的意难平都有其他人为他们抚平。


473L

啊啊啊啊啊啊啊472L说的太好了!!他们就是一个这样美满的整体啊!!!!!


474L

残缺的你和残缺的我拼在一起,就是一个完美无缺的我们!


475L

呜呜呜呜楼上好戳心哦!!


476L

所以,这样看,其实他们其实都曾得偿所愿。


477L

是的😭😭😭😭😭😭


478L

得偿所愿这个词也太美好了叭!!!


479L

好了,我觉得这个楼可以封了,就到这里戛然而止吧,已经足够完整和美好了。


480L

封了吧封了吧,就当它是一段封存在琥珀里最美好的记忆,让它永远在这里动人地闪耀吧。

@管理员


——————————此帖已封——————————


————————————————————————————

最后祝文韬4.10生日快乐!🎂🎂🎂🎂



评论(195)
热度(3143)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