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e

名侦探学院/声入人心一/元与均棋

【番外】【论坛体】这个JOJO是我校2017届的唐九洲吗?(上)

★沙雕系列番外,巨长,上篇只有九明+周峻纬part,所以不打南北tag了

☆一个我很用心很用心写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


Summary:

高中毕业七年后的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呢?



〈MG中学〈闲聊区〈这个JOJO是我校2017届的唐九洲吗?


1L 【楼主】

今天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明星,好像叫JOJO还是什么的,长得好像我们2017届的同学唐九洲哦。

(图片.jpg)


2L

!!!!!!!!!!!!!!

我居然有一天能在学校论坛里看到JOJO!

我好了,我活过来了,我又可以了!

JOJO!!!

妈妈为了你跟导数拼过命啊JOJO!!!


3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JOJO!!!!!!!!


4L

有生之年系列!居然能在学校论坛里看到JOJO的高清美照!


5L 【楼主】

……所以有人能回答我的问题嘛?


6L

其实我比较好奇2L的姐妹是怎么为了JOJO和导数拼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L

我也好奇


8L

回复6L:害,就是前两天JOJO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直播那天,我们数学老师布置了6道导数大题,我硬是15分钟一道用一个半小时全部解决了,8点准时收看直播。


9L

哇靠,🐮🍺!


10L

姐妹是个狠人!


11L

15分钟一道!怎么做到的啊?!


12L 【楼主】

Hello?有人理理我吗?


13L

说到JOJO的个人演唱会,楼上的姐妹们都看了吗!!!!


14L

看了!!!!!


15L

当然!!!!!


16L

哦哦哦我好i演唱会!!!看了演唱会我才知道原来JOJO真的会跳舞诶!!!


15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姐妹怕是要笑死我,niliJOJO不是一直都在强调他的舞蹈是男团级别的嘛,咋还不信呢?


16L

哈哈哈哈哈哈15L笑死我,就他那个舞蹈水平要真放进男团里能被粉丝骂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7L

哈哈哈哈哈哈哈15L滤镜也太厚了吧,怕是忘了NZND破冰演唱会上手脚不知道往哪儿放的青涩JOJO了叭。


18L

不过有一说一,这场演唱会JOJO真的进步很多,我本来以为他唱不下来两个小时的,结果他不仅唱下来了,还边唱边跳,真是人间奇迹。


19L 【楼主】

…………………………………………………………


20L

对!!!!!!!!

这场演唱会真的颠覆我对JOJO的认知!!谁能想到我们JOJO居然会打鼓啊!!!!


21L

楼上是在说安可表演吗!!!!!!!


22L

哦哦哦哦哦哦哦安可表演!!乐队!!!!


23L

我真的好爱最后的乐队表演😭😭JOJO坐在架子鼓后面挥洒汗水释放青春的样子我太可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24L

我也!!!他还能一边打鼓一边唱歌!!!我都惊了!!!气息超级稳!!!!看来他说前几天每天跑步一个半小时诚不欺我。


25L

都没有人提演奏开始的时候JOJO用小奶音喊的“一、二、三、四”嘛!!!就是那种专属于少年人的最清澈最直白的嗓音啊!!!我真的太爱了!!!我还把它截下来每天循环播放!!!


26L

啊啊啊啊啊我也是!我超爱那一句!他一开口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晴朗了!就像一阵风一样,呼啦一下吹过去,又呼啦一下吹过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就是青春具象化后应该有的模样!


27L

他的声音就是初中的夏天的声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8L

楼上姐妹的总结也太精辟了叭!


29L 【楼主】

喂喂喂,难道我开帖是给你们追星的吗?!

能不能好好回答我的问题!

再追星小心我一个一个查你们的ID然后告诉你们的老师哦!


30L

哇靠,楼主好狠一人。


31L

楼主消消气。

其实也不是我们故意不回答你,关键是我们也不知道啊,JOJO从出道开始就是以艺名出道的,我们甚至连他姓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如果楼主您真能扒出来JOJO的原名,我们bubble将对您感激涕零!!


32L

对的对的,我们bubble太卑微了,连偶像的真实姓名都不配知道……


33L

嗨呀,其实娱乐圈很多人都是艺名的,只不过他们的艺名让你看不出来是艺名,JOJO的艺名能让你一眼看出来是艺名罢辽~


34L

不过……我只是代表个人观点哈……

楼主说的唐九洲……发音和JOJO有点像诶……


35L

!!!!!!!!!!!

这么一说还真的是!秃然开始相信JOJO原名叫唐九洲!!!


36L

楼主有没有唐九洲的照片啊,翻出来给我们鉴定一下呗,毕竟是我们的偶像,我们一眼就能认出来der。


37L

可!!!!!!!!


38L

哈哈哈哈哈哈哈万一JOJO高中的时候是个小胖子呢?上哪儿认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9L

楼上闭嘴,给JOJO留点面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0L 【楼主】

这是我唯一一张能找到的唐九洲的照片,可能有点模糊,凑合着看吧。

(图片.jpg)


4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小黑小子是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也太黑了吧,这肯定不是JOJ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3L

wdm这在夜里都找不到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又开始觉得JOJO和唐九洲毫无关系了


45L

等等!Wait a minute!


46L

咋啦?


47L

你们看这张照片里唐九洲的下巴,有一颗和JOJO一模一样的痣诶!


48L

wdm还真是!楼上姐妹简直是列文虎克啊!


49L

!!!!!!!!!!!!!

我震惊了,原来JOJO小时候这么黑的嘛?


50L

好多人都会在那儿长痣叭,也不能说就一定是JOJO呀……


51L 【楼主】

那个,我记得他左手腕凸起来的那块骨头前还有一颗痣,因为位置挺特别的,所以我们都说他是骨子里的智障……


5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bq先容我笑一笑再来判断是不是JOJ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3L

那就是JOJO无疑了啊!JOJO也有这两颗痣!

(图片.jpg)


54L

wdm惊了


55L

所以……我们就这么把JOJO的原名扒出来了?


56L

wdm我居然和JOJO是校友吗?!!!!


57L

我还是不敢相信……


58L

wsl……我都不知道现在是该哭还是该笑……


59L

是巧合吧……怎么会这么巧……


60L 【楼主】

我刚刚看你们在讨论乐队和打鼓,突然想起来我们学校50周年庆典上唐九洲也和我们其他五个同学组过乐队,打过鼓的。


61L

!!!!!!!!!!!!


62L

楼主你能说出来是什么曲目嘛!!!!


63L

楼主你有当时的视频吗!!!!


64L 【楼主】

视频好像有,当年校庆还蛮隆重,学校官网应该还有录像,等我找找……

哦,对了,当年他们唱的歌是花儿乐队的《四季歌》。


65L

《四季歌》!!!!!!!


66L

那就是JOJO了啊!!!!!


67L

板上钉钉了!安可表演就是花儿乐队的《四季歌》!JOJO不是还因为时长太短被现场粉丝逼迫来了个二次返场嘛!


68L

我的天哪我也太幸福了吧,我居然和偶像是校友诶!


69L

我幸福地都要哭了😭😭😭😭


70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这不就是JOJO二次返场的时候说的那一场表演嘛!


71L

JOJO说了啥?我听完安可表演就关了,完美错过二次返场……


72L

我也……

直播平台说回放还要再等一周才会放出来,我快被那天的自己气死了😭😭


73L

微博上有姐妹整理了呀!等我一下我去搬运过来!


74L

不必了73L!我已经搬过来了!

#JOJO二次返场发言整理文字版:

“很感谢大家来到这里,来到我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说实话之前我已经猜到我一定会出来二次返场,因为第一次返场时间真的太短暂了,(笑)。其实我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二次返场的曲目,但是就在刚刚安可演出的时候,我决定把二次返场的曲目取消,上台来跟你们唠唠嗑,说一些心里话。”

“虽然听起来似乎有点小任性,但我感觉这个环节会比演出更让你们感兴趣嘿嘿嘿(憨憨笑)。”

“我刚刚和乐队老师们一起合作的歌呢,是花儿乐队的《四季歌》,很老的歌了哈哈哈,我打赌在座各位听过的没几个。嗨呀,也正常,我当时选这首歌的时候忘了给经纪人说歌手名,他们一直以为我要抱着琵琶上台唱上海评弹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歌真的太老了,太老了。”

“说实话我唱这首歌也是顶着重重压力唱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花儿乐队曾经出过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嘛,所以公司觉得我在演唱会上唱他们的歌可能会有不好的影响。但我真的很想很想在演唱会上唱这首歌,没办法,就只能和公司谈条件嘛。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我的经纪人,她最终帮我争取到了这个机会,虽然被安排在安可场,但已经比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结局还要好很多很多了。”

“苏经纪,谢谢~(向着后台比心)”

“那你们可能就要问了,‘你为啥非要唱这首歌呀?’(欠兮兮地掐着嗓子)。其实不光你们想知道,我的老板、苏经纪还有我的助理,他们都想知道。甚至连我都在问自己,我在坚持什么?就只是一首歌而已,唱不唱又怎样?可我还是一意孤行,坚持要唱这首歌。”

“因为我有私心在。”

“这首歌,我唱给我的五个朋友。”

“我上次唱这首歌还在上高中,大概是六七年前吧,好像是一次艺术节的文艺汇演上。当时还剩四五天就要演出了,但文艺部主任临时接到学校要求,要加一个节目。主任没办法,就找到了文艺部部长,也就是我那五个朋友之一,让他紧急安排一个节目排练上台。当时真的十万火急,正经节目如果要排练的话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朋友就把我们宿舍五个室友抓来救场。他一人给我们塞了个乐器,宿舍里就地宣布成立一个乐队,连名字都没有,随随便便排练了两次就要上台彩排。当时我就是鼓手,疯了一样窝在音乐教室里练了两天鼓,刚刚把鼓点打顺就被架上了正式演出的舞台。你们也都知道那种学校的艺术节,那彩灯,打得跟夜店一样,咣咣咣狂闪。我一上去就懵了,大脑下线,空白一片。我也不知道我该干嘛,反正就是跟着别人的节奏一顿乱敲。浑浑噩噩地表演完,飘飘忽忽下了场,闷着头钻进后台,居然还被文艺主任拍着肩膀表扬了,嗨呀,那个经历,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觉得真是不可思议。”

(JOJO标志性憨憨呲牙笑)

“可是现在,我出道了嘛,公司吧就希望我和过去的朋友不要再联络了,所以大概在出道的第一年我换了手机号和社交账号,基本上斩断了和以前的同学朋友的联系——这里面当然也包括我的五个朋友。

“我记得我刚刚出道时,我们五个人的小群还热闹地像是翻了天,一会儿不看手机就是99+,表情包几乎把我的内存全部填满。可在我退群一年后,仅仅一年后,我偶然间通过其他人的手机看到我们五个人的群,那里已经只剩下一个人了。唯一还留在群里的朋友告诉我,在我走后,大家慢慢地都离开了,就像一块坚硬的铁块,当一个角开始锈蚀,整块铁都会渐渐地土崩瓦解。”

“我很愧疚,也很想念,我总觉得是因为我的离开才让原本的我们渐行渐远。我一直都有一个愿望,我很想很想和他们再见一面,哪怕只是聚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然而——你们也能想到——这不可能,这对我来说是个奢望。所以在今天,我准备了这样一场演出,我让各位乐队老师配合我,来圆我一个梦想。至少,在刚刚,在演奏的过程中,我有那么一瞬间能够感觉自己回到了高中。我感觉到我的身后是五彩斑斓的灯,我的身边是多年相知的挚友。至少,我还能在我自己编织的幻梦里,再见他们一面。”

(JOJO突然沉默,好像有点情绪不稳)

(全场都很安静)

“有一句话,我之前一直都很想说,却一直没有机会。但今天,我想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

“我想说,能够成为一名偶像,是我一生最大的福分;可我失去了他们,这也是我一生最大的意难平。”

“兄弟们,谢谢你们。”

“还有,抱歉。”


75L

wdm这真的是我们的小甜豆JOJO说出来的话嘛?宝贝好可怜哦。


76L

这是什么感天动地兄弟情!


77L

我惊了。我之前一直以为JOJO是那种无忧无虑的小朋友,就算有时候会有些小小的烦心事也总是能很好地调整情绪,心态阳光地迎接每一天。我真的没有想到他居然有这样强烈的意难平一直梗在心里。

就算事隔经年,当他人都已开始遗忘,他仍然不肯放下那段过往,耿耿于怀,黯自神伤。


78L

呜呜呜让我给大家表演原地一个爆哭呜呜呜


79L

我现在心情好复杂……不知道该说什么……


80L 【楼主】

好了好了,先别伤感了。我刚刚有去官网把那个陈年视频翻出来,累死我辽。不过真的还挺好笑的,你们可以看看,开心一下。


81L

!!!!!!!!!!!!

我看到了什么!!!!!!!


82L

楼上的姐妹!我觉得我们在震惊同一个事情!


83L

我的天哪这个主唱!是如此的青涩!但又是如此的眼熟!


84L

这不会是——


85L 【楼主】

???????????

各位说话能说完嘛?搞什么“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呐?


86L

楼主你真的不认识他吗?!这是全网最火的旅行vlog博主邵明明啊!


87L

是那个真人版旅行青蛙博主嘛!!!!!!


88L

是他是他!我是明明的死忠粉!我用下辈子投胎到阿兹卡班做保证绝对是他!!!


89L

妈呀楼上这毒誓也太狠了吧,信了信了。


90L

楼上姐妹duck不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1L 【楼主】

我当然认识邵明明啊,我同学我还能不认识吗?

不过你们说他是个什么什么博主……这我不太明白,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个啥吗?老年人距离网络漩涡中心太遥远,不太懂你们年轻人的说法……

(老年人的无奈.jpg)


92L

害,旅行volg就是一些博主会在旅游途中拍摄一些自己的旅游见闻和轶事,然后经过后期和剪辑制作成一个个小短片在网络上发布。其实这一类的vlog博主很多,竞争也很激烈,而明明凭借优越的个人素质、精良的后期制作和过于沙雕的旅行生活,成为目前全网最红的旅行vlog博主,微博粉丝都过千万了来着。


93L

给楼主分享一个我认为明明最有趣的旅行vlog,近距离感受一下明明的优秀。

(视频.video)


94L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过这期,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95L

哈哈哈哈哈明明去当地菜市场和卖菜大爷驴唇不对马嘴,大爷要他四块他给大爷四十是我永久的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


96L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别说了,有画面了。


97L

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明买完菜还嘟嘟囔囔这个大爷四十不分,强行cue自己来了一段“四是四,十是十”,然后尴尬的发现自己也分不清哈哈哈哈哈哈哈


98L

其实我觉得明明最优秀的是对细节的挖掘能力。他总是能发现很多很有趣的小细节。其实这些小细节我们每个人都在生活中多多少少经历过,但是我们习惯将其忽略,而明明把它们一个一个捡起,用镜头记录下来,在某个不经意的早晨送到我们面前,提醒我们,原来生活中还有此种美好。


99L

太对辽98L!!!!


100L

dui!!!!

说到对细节的挖掘我就不得不提起这一期了,我心上永久的白月光。既有宽度,又有深度,前期沙雕搞笑,后期催人泪下,我就是看了这一期垂直入坑明明的,从此以后再也没爬出来过(其实也不太愿意爬出来……

(视频.video)


101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102L

楼上禁止模仿JOJO叫❗


103L

我太i这一期了!!!!!!


104L

莫得流量不敢点开瑟瑟发抖的小垃圾默默问一句:这是哪一期啊……


105L

是蒙特利尔特辑中的探访麦吉尔大学那期呀!


106L

就是正片后有很长一段明明的单人独白的那期!明明首次分享出柜经历的那一期!


107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知道是哪一期了!


108L

啊啊啊啊啊啊!

是不是当时明明突发奇想开了直播却遭遇直播事故的那一期!


109L

对对对对!!!就是那一期!!!


110L

??????????

啥直播?

入坑晚的死忠饭感觉自己错过了全世界。


111L

嗨呀,错过这场直播的粉丝超多的。因为蒙特利尔和我国有13个小时的时差嘛,明明又是在蒙特利尔的正午拜访的麦吉尔大学,所以国内直播开始的时间其实是午夜。而且这是明明突发奇想才开的直播,并没有提前通知,所以发现直播并且观看的人很少。

直播结束后,明明在微博上发布声明希望录屏的粉丝不要将直播录屏外传,本来粉丝们以为是要为正片保留神秘感,就在微博下留言说就算是已经看过直播也不会对正片失去期待的,结果明明回复说是因为直播过程中出现了直播事故,可能会暴露隐私,希望不要流传,具体的原因他会在正片结尾时专门录制一个小片解释。所以直到现在网络上都没有那次直播的录屏,堪称绝版直播,而那个直播事故究竟是什么也已经成为我们twinkle star内部的未解之谜。


112L

话说我能小小地期待一下在咱这栋楼中蹲到看了那场直播的姐妹嘛……


113L

我也蹲!


114L

我觉得蹲不到吧……

毕竟咱这是个校内论坛,那个时间学生们都在睡觉吧……


115L

害,蹲不到也正常,我都蹲了一年多了也没蹲到过一个看过直播的姐妹。看到那场直播的人真的太少了。


116L

………………………………………………………………

小生不才,当时正巧点进了明明的直播间,看到了那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空前绝后旷世古今的绝版直播……


117L

!!!!!!!!!!!!!!!!


118L

wdm这是一篇什么神仙帖子!居然真的蹲到了!


119L

快!!舞台已经为你准备好!!116L开始你的表演!!


120L

其实也没有什么。

直播的开始就是很正常的那种旅行直播,从麦吉尔大学的正门开始参观游览,观赏建筑,体味人文。明明所说的直播事故,大概是在他带着我们参观一座很有欧洲风情的教学楼的时候。

他原本站在台阶上,举着镜头,虔诚地仰望着那座古堡般的建筑。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转身,整个人像是被瞬间冻住了一样,定定地看着一个方向。那是一个很漫长很漫长的停顿,他一动不动,长长久久地站在那里。那个时候的他,仿佛是终于找到了已经遗失多年的宝贝,一瞬不瞬地盯着,连呼吸都小心翼翼地放轻放缓,生怕一个不小心,近在咫尺的宝贝就会像海中的泡沫一样分崩离析,一去不返。

那是北京的午夜两点,他站了很久很久,我也看着他很久很久。或许是深夜总会让人的情感泛滥,有一些瞬间我似乎能感受到明明的情绪从屏幕中丝丝缕缕地渗透出来。他很思念,也很纠结,他很想靠近,却又近乡情怯。他在情绪与理智的拉扯中最终选择了远远观望,不去打扰,他目送着失而复得的珍宝再次慢慢离他远走,他却连挽留的机会都没有。

那种冲击于我来说太过强烈,以至于时至今日我也没能鼓起勇气看麦吉尔大学的正片。那种悲伤和苦涩品尝一次就足够刻骨铭心,我怕当我看到明明正片结尾最后的独白时,他一开口,我就能哭出来。


121L

原来是这样……


122L

所以是一个遗憾和错过的故事吗?


123L

其实还是推荐120L看一下正片,这期正片是我心目中的巅峰,尤其是正片之后的独白,太现实太真切,句句都是肺腑之言,真的不容错过。


124L

对的对的,明明讲到出柜经历的时候我真情实感地哭了,真的太真实了,他完全就是捧着自己的伤疤撕给你看,自己痛得一抽一抽地,却还是笑着告诉你,生活不是小说里的美好童话。


125L

对!!!这期一定要看!!!简直就是一堂人生哲理课!!!

如果120L姐妹觉得视频的冲击力太强,我去给你搬运文字版啊!我之前整理了一份在电脑里,我马上发出来!


126L

天哪,125L的小姐妹究竟是个怎样的小机灵!


126L

路人很好奇,蹲一个文字版。


127L

我也蹲!


128L

来了来了,刚刚不记得存在哪个盘里了,翻了好一会儿……

超长预警❗

文字版是从正片结尾的黑幕开始的:

“这期旅行vlog正片到这里就结束啦~希望大家观看愉快!”

“因为之前在微博上有预告过,我要在这集正片后解释一下直播时出现的小情况。那么请大家准备好,三、二、一,我们要开始啦!”

(屏幕亮起,明明坐在桌子前,笑眯眯地面对镜头)

“Hello,大家好,我是邵明明。嗯——本来叭,我想在户外取景来着。我觉得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惬意地和大家聊一聊,比较符合我旅行vlog博主的身份。但是后来吧,我又觉得今天要讲的东西有些过于涉及隐私,所以我特意找到了现在的这样一个稍微密闭一些的环境,一是为了保护我自己,第二是我想让大家感受到,我今天聊的其实是一个很沉重、很现实、很残酷的话题。”

“我在这里先预警一下吧。我是同性恋者,以下内容将会涉及到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我的家人和我出柜的经历。如果有不能接受的朋友们,现在可以暂停离开了。如果有朋友因为我的性向而厌恶我,我可以接受,但是请不要谩骂,也不要网络暴力。我不想让我的朋友,爱人和家人因为我受到任何的伤害。”

“好啦,我们正式开始吧。”

“让我们先进入今天的第一趴,解释一下直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吧。”

“我在参观麦吉尔大学的主教学楼时,偶遇了一位我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住在同一个寝室的那种。我们关系特好,即使在高考结束考入大学后,我们还一直保持着联系。他一直都特别照顾我们,我们也都特别依赖他,我大三考四六级的时候全靠他网上远距离教学才低空飘过,要不然啊,我估计我现在还没毕业呐。”

“但是,大四的那一年,突然有一天,我再也没能联系上他。他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切断了,社交网络账号也再也没有登录过,像是故意要避开些什么。我们到他的大学附近寻找过,可他不在学校里,也不在学校外,他的同学告诉我们他提前毕了业,他的房东告诉我们那间小出租屋早早便退了租,他就像一滴水凭空蒸发了一样,落入茫茫人海中,杳无踪迹。”

“直到我辗转联系上他的父母后,我们才得知他进一步的消息。阿姨说,他只是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他想去追一个年少时未能完成的梦。”

“阿姨握着我的手,说:‘明明,别找他了,他不告而别,是有他的苦衷的’。”

“我说,好的。”

“于是我在原地等着他。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回来。那时候,他一定要是快乐的,是眼睛里带着光的。那时候,他会告诉我,他实现了他的梦想。”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那里遇到他。”

“见到他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愣住了。那一瞬间,有无数的想法从我的脑海中划过。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不告而别,想知道他可曾想念过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来到蒙特利尔,更想知道他的选择和他的梦想与我们共同相识的另一个人有没有关系。我想要知道事情的太多太多,多到我想要立刻冲到他的面前,与他相认,把他拷在我的身边,和我掏心掏肺聊上三天三夜。”

“可最终,我还是没有走上前去。我的选择,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他带着一本厚厚的书慢慢走进我的世界,又慢慢走出我的视野。”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或许是因为我的一切疑惑与不平,在见到他的那一刻都显得无足轻重;也或许是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敢奢望太多,我只想着,我看到他了,我看到他过得很好,这就足够了。”

“这就是我的直播事故的始末。”

(短暂的停顿,明明喝了一口水)

(明明释然地微笑)

“好了,下面就要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二个趴,这是很多网友一直都非常感兴趣、一直在询问的话题:我的出柜经历。”

“其实自从我公开性向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在我的评论区频频出现,但我一直没有正面给出回应。原因是我的出柜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甚至还颇具波折。所以在这里我开诚布公地谈论这个问题,其实也是下了很大的勇气和决心。”

“熟悉我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我和我的爱人是高中时期的恋人。他是一个很耀眼、很优秀的人,从高中时就是。在我刚开始录vlog的初期,常常有人在评论区问我是不是富二代,为什么天天都没有工作,却好像依然有钱四处旅游。其实那个时候我的经济来源来自于我的爱人。对,没错,他大学刚刚毕业赚的钱就足够养活我和他了。他向我求婚的时候,很认真很认真地握着我的手,向我保证,我一辈子都不必工作,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他会养我一辈子。”

“他会养我一辈子。就冲着这句话,我决定这辈子就跟着他了。 ”

“我为了这句话,决定和家里摊牌。”

“我是在三年前的冬天——也就是我大四的寒假——跟家里人说,我想和一个男生永远在一起。我现在不太愿意去回忆当时摊牌的细节,我一直很逃避那一段记忆。我所能分享的是,我在家里被关了足足一个寒假,二十五天。在这二十五天里,我的父母把我锁在我自己的家里,不让我外出,也不让我与外人接触。我的亲戚,我的朋友,我的老师,我的挚友,他们通通被我的父母请到家里,来给我进行所谓的心理疏导。他们甚至一度想要把我送到心理诊所,想要让心理医生将我所谓‘错误’的性向掰成‘正常’。”

“那段时间太痛苦了,我一度以为自己得了抑郁症。在此之前我其实做了许多心理准备,我知道出柜可能会遭受毒打和身体上的虐待,可我未想到的是我所迎接的是精神上的囚禁。他们一遍一遍地给我洗脑,他们说我是错的,他们说你这样不对,他们说你不是一个正常的人。而我一遍一遍地抗争,我在心里默念着我没有错,我的爱情是正常的,是应该被社会所理解的,我不会因为喜欢男人而一无是处,也不会因为喜欢女人而光宗耀祖。”

“我是在二十五天后为了返校才离开的家。我的父母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如果我想再次回家,那就必须要和男朋友断绝关系,并且答应相亲结婚。”

“我当然不会妥协。”

“我爱他,当然就要和他在一起。我不能忍受和我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所以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回过家。”

“整整三年,我都没迈进家门一步。”

“很多人,甚至是我的男朋友都问我:后悔吗?为了爱情放弃家人,值得吗?但我想说,我并没有放弃家人,我从未想过与父母断绝亲子关系。我只是在坚守着自己的爱情。”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的父母能够理解我,让我回到他们的身边。但我不能保证,如果我离开了我的男朋友,他是否会一直等在原地,等到我的父母同意我们的爱情。”

“我会在爱人和家人之间选择爱人,是因为我相信血浓于水。”

“但我时常也会觉得难受。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我看着满桌的年夜饭,也会觉得孤独。我想念妈妈的味道,想念爸爸的怀抱,我在观看诉说亲情的文艺作品时哭得一塌糊涂。我常常在孤独的深夜想象着自己还躺在那张睡着我一整个少年青春的小床上,等我一觉醒来,迎接我的是妈妈叫我起床的大嗓门,和爸爸准备的热腾腾的早饭。可当我真正睁开眼,目之所及,只有各地的特色酒店,和清晨一缕清清冷冷的阳光。”

“我男朋友总是说,如果可以,他想回到那年的高中,告诉那个时候的我,不要爱上那个呆呆愣愣的傻小子,否则你就要在爱的人和爱的人之间,做出艰难的抉择。”

“可我觉得,如果我真的回到高中,我依然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他,少年人的爱情从来都是不计后果的,爱就是爱,哪怕得不到理解和承认,爱依然存在。”

“我不后悔,真的,爱了就不后悔。”

“我只是遗憾。”

“我的爱情不能被父母理解,是我至今为止的人生,最大的遗憾。”


129L

看得我好感慨……


130L

这年头同性恋真的很不容易。


131L

呜呜呜我之前看视频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的,现在看到文字版更虐了呜呜呜


132L

我也……我现在看着文字耳边仿佛都有明明让人心疼的声音……


133L

呜呜呜今天又是为了神仙小哥哥哭泣的一天


134L

真的好心疼明明啊。他一直在说他不愿意回忆出柜的经历,可这得伤的多深才能让人仅仅回首往昔便痛苦万分呀……


135L

太真实了,太现实了,生活真的不是美好童话。


136L

不过话说……既然我们已知明明是本校2017届毕业生,那么我们是不是有可能扒出明明的男朋友……


137L

楼上请停止这种危险的想法,保护明明的隐私是对他最起码的尊重好吗?!


138L

我只是去上了一节课,楼里发生了啥?

楼主呢?JOJO到底是不是唐九洲啊?


139L

建议楼上爬一下楼,全程干货,不容错过。


140L

不过说到楼主,倒是很久没有见到他了诶。


141L

对诶,楼主呢?@楼主


142L

@楼主


143L

我的楼主走丢了,楼主找不到了,他进了林子里以后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在这里我要:!!!!!!!

@楼主!!!!!!!!!!!!


144L

楼上请停止吟唱。


145L 【楼主】

我来了我来了,怎么了为什么都在@我?


146L

没事儿,就是太久没见你,想你了(D区


147L

楼上行为,勿上升全楼,谢谢。


148L 【楼主】

哦哦,我刚刚上网去搜了我的其他同学。你别说,还真让我搜到了一个。


149L

!!!!!!!!!!!!!

这是什么神仙同学会!!!!!!!!!


150L

谁啊谁啊,好奇ing


151L

还是那乐队六人组里面的吗!!!!


152L

感觉是诶,刚刚看高糊视频的时候觉得有好多人都好脸熟……


153L 【楼主】

我搜到的是周峻纬,就是那个乐队里的吉他手之一,比较高的那个。


154L

!!!!!!!!!!!!!!!!!


155L

我人傻了,各位。


156L

周!!!!峻!!!!纬!!!!


157L

wdm今日份的冲击太强,我死了,勿念。


158L 【楼主】

????怎么了


159L

是那个麦哲尔大学社会学心理学双学位毕业的影帝周峻纬啊啊啊啊啊啊啊


160L

我昏了,我死了,我只知道我们学校履历很厉害,但没想到这么厉害,我们学校居然有麦吉尔大学的学长嗷嗷嗷嗷!!!!


161L

楼上学习学傻了叭,重点不应该是我校居然出了一位影帝嘛!!!!


162L

楼上你的重点也没好到哪里去好嘛!

正常人的关注点应该是周峻纬和JOJO、邵明明是同学而且都来自我校2017届啊啊啊啊


163L

慕了慕了,好羡慕楼主,居然和这么多神仙做同学。


164L

秃然感觉自己在MG中学上学好自豪。


165L

我恨!!!我为什么不能早两天出生,早两年上学!!!


166L

本i纬听到风声迅速跑来吃瓜!我居然见到了偶像的母校!我fong辽!我要立马转学!


167L

楼上清醒一点!转学是没用der!英年早婚不会因为你是他的学妹就爱你的!


168L 【楼主】

??????

啥是英年早婚??????


169L

天哪楼主2G网吗?!周峻纬英年早婚都不知道?!热搜都因为这个爆了诶!!


170L

谅解一下,楼主估计是网络热点绝缘体,他连JOJO和邵明明都不认识……


171L

让我来给楼主科普一下!

其实在周峻纬得到影帝奖之前,就已经有人注意到,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总是带着一个戒指,款式好像是一只小狐狸。在之前的采访中,可能是由于团队的干预,周影帝一直对这个话题避开不谈。但是在上个月的影帝专访中,周峻纬终于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证实他已经结婚,小狐狸戒指是他的婚戒。采访已经放出,当日下午,#英年早婚 周峻纬#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一,服务器一度瘫痪。


17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姐妹是专职写营销号的吗,我的脑子里已经有声音了。


17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怎么怪怪的,这个口吻真的好像营销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74L

所以周夫人是谁!想知道!


175L

不知道。周峻纬把夫人保护的很好,据说想挖料的狗仔跟了周峻纬三个星期,啥都没挖出来,反而还亲身证明了周影帝的敬业,给正面宣传了一波。


17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真的xswl,黑子们提前三天就听到消息在蹲预告,结果不但没有爆料,还免费搞了一波宣传,评论区里黑子们都气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77L

薛定谔的周夫人可不是浪得虚名hhhhhhh


178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薛定谔的周夫人笑死我了


179L

说真,我极度怀疑周夫人是不是真的存在。周影帝身上的单身狗气息简直不要太强好嘛!上次合宿的节目组清晨突击拍摄起床镜头的时候,峻纬那个猖狂的睡姿……夫人还不得被他挤到床底下去……


180L

嗨呀,话是这么说,但是谁又会闲的没事干凭空捏造一段婚姻给粉丝添堵呢?他图啥?图掉粉嘛?


181L

楼上和楼上上都说得很有道理啊。


182L

???????????????

这都2020年了居然还有人在怀疑周夫人的存在?你们都没看昨天的《开讲啦》嘛??


183L

周峻纬居然上了《开讲啦》?!!!!

住校生在线卑微………………


184L

楼上,走读生也很卑微…………


185L

哪位姐妹愿意转播一下节目内容😭😭😭孩子只是想吃口狗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86L

我也!!!!!


187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高中生也太惨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88L

楼上说得跟以前高中生不惨一样。


189L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文字版走来了。

都给老子闪开!我宣布!在这层楼!周夫人是坠吊的!!!!!!!!!!!

没谈过恋爱的母胎solo为周影帝和周夫人的旷世绝恋留下惨绝人寰的热泪。

好的我们开始了,由于是演讲,篇幅过长,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190L

您倒是发啊!!!!!


191L

再长能有多长?还能长过邵明明?


192L

楼上我怀疑你在ghs并且我拥有证据。


193L

好了好了这次是真的来了。

(周峻纬上台,和撒老师亲切拥抱,撒老师下台)

“大家好,我是周峻纬。今天很荣幸受邀来到《开讲啦》的现场,和大家面对面地交流,分享我的人生。”

“今天,我要给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爱情。”

(举起左手show戒指💍)

“我在高中的时候,爱上了一只小狐狸。”

“诶诶诶,我这可不是在引导你们早恋啊,早恋是很辛苦的,有太多的东西阻隔在你面前,让你没有办法给这份爱情足够的承诺和保障。所以在这里我们不提倡早恋,我提起我的高中,也仅仅是为了讲爱情。”

“从小到大,在很多人的眼中,我都是星球上的小王子。他们告诉我,你生来就应该得到玫瑰的爱,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玫瑰由你挑选,你可以选择最灿烂的一朵,也可以选择最绮丽的一朵,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普普通通的玫瑰丛中最普普通通的一朵,但你选择的前提是,它得是一朵玫瑰。”

“他们说,当你做出了选择后,你要好好地呵护你的玫瑰。你要在清晨的阳光中为她喷上晨露,要在黄昏的夕阳里为她浇水松土,你要在大风来临前给她筑起挡风的隔板,要在大雨到来时小心翼翼呵护她脆弱的花瓣。他们说,你要爱你的玫瑰,要比她爱你还要爱她,你们会在自己的星球上看遍日升日落,走过漫长的一生。”

“可是,我来到地球寻找我的玫瑰,却爱上了一只小狐狸。”

“那只小狐狸可真可爱啊,她有着蓬松松的尾巴,有着油亮亮的毛皮,她在敌人面前张牙舞爪,又在友人面前撒娇耍痴,她的表面无坚不摧,内心却缱绻似水。”

“我爱上了他,从此以后我再不想要玫瑰的爱,我只想要小狐狸再多看我一眼。”

“我开始按照人们教我的呵护玫瑰的方式去守护我的小狐狸。我时时鼓励,处处照抚,竭尽所能地想要成为一个称职的小王子,我为我的小狐狸铸造了一座漂亮的玻璃房子,想要为他遮风挡雨。”

“直到有一天,我的小狐狸对我说:‘峻纬,我和你在一起,是想和你谈恋爱,不是想给自己找个妈’。”

(掩嘴笑,很无奈却很开心)

“她很有趣,对不对?”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她是狐狸,不是玫瑰,她不需要我为她松土浇水,也不需要我为她抵挡风雨,我们只要牢牢牵住彼此的手,拥抱温暖,并肩前行,就已足够。”

“我的小狐狸有着充足自我保护的能力,她只是因为爱我,才选择和我在一起。”

“我和我的小狐狸在地球上共度了两年零九个月的美好时光。高三毕业那年的初夏,我在飞机场与小狐狸告别,我告诉他我要暂时回到我的星球三个月,三个月后,就在这里,我们不见不散。”

“小狐狸笑着向我挥手,他说,‘不见不散’。”

“可我终究没能成功兑现我的诺言。”

“我回到了我的星球,告诉它,下一次,我想带一只小狐狸回来。我原以为我的星球会支持我所有的决定,可我没有想到的是,它用活火山喷发出的火焰告诉我,不行。”

“我问它为什么,它说,小狐狸会把玫瑰花儿咬坏的。”

“我觉得莫名其妙,我已经不需要玫瑰了,小狐狸又怎么会咬坏花儿呢?可我的星球更生气了,岩浆呼啦啦喷出半人高,它说,没有一朵花玫瑰的小王子,又怎么能算得上是小王子呢?”

“我也很生气,我找了一把铲子,与那个暴怒的火山对抗。那个过程很累,但也很值得,总之,对抗到最后,我的星球告诉我,小狐狸可以来,但条件是我必须要在星球上最好的学府上大学,否则,我的星球会在我离开的那一瞬,跌入无尽的黑洞中,再也不复存在。”

“我原本就接到了星球上的大学的offer,但我为了小狐狸,还是去考了地球上的大学。那一天,我拿着我的铲子,在心中的天平上将小狐狸和四年光阴称了称,觉得这还算是个不错的交易。”

“我没能坐上回程的飞机,我辜负了我的小狐狸,我为了我的星球,抛弃了我的小狐狸。”

“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我的星球果然没有死心,它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株玫瑰,种在整个星球最肥沃的土地上。可我不在乎她,我宁愿搬着我的椅子看四十四次日落也不愿分给她一眼。玫瑰伤心了,她竖起她最坚硬的刺,狠狠地扎了我一下,不多久,她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从那之后,我的星球才算正式接纳了我心里的小狐狸。”

“四年之后,当我终于约定期满,我踏上了回到地球的旅程。可当我拿出手机想要和小狐狸联系的时候,我惊诧地发现,小狐狸不见了。”

“我联系不上她了。”

“我联系了地球上所有的朋友,他们都告诉我,两个月前,小狐狸失踪了,任谁也找不到她。”

“我很绝望,四年的时光换来的居然是一个再也找不到的人,我站在地球每日仅有一次的日落中,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和失落。”

“我把我的小狐狸给弄丢了,她等我等得太久,终于失去了所有的耐心和希望。她离开了,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她终于看到了前方,不愿意再白白为一个星球上的小王子浪费青春年华。”

“我们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再往后的事情,即使我不说,我想你们也已经知道了。我们都说,我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予我不爱之人。然而你找到你爱的人的概率,只有二十八万五千分之一。”

“其实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概率很小的事情。我们都是星辰汇聚而成的高级智能,在时间和空间的旷野上,亿亿万万的可能性中相遇。生命的每一次诞生,都不过是亿万分之一。然而当你站在我的面前的时候,其实它就已经是超越了科学能解释或者人类理性能够认知的小概率事件。可是你就在这里,可是我就是爱你,这种荒谬就如同瀑布的水逆流而上,如同鱼罐头亲吻猫咪,如同八月有八十天,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

“所以常有人说,我不懂得爱情。但爱情其实是多么简单多么纯粹的一件事情啊,学会动心,学会珍惜,就是爱情。”


194L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好美丽的童话!


195L

好美好哦,小王子和小狐狸突破世人的目光终究走到了一起,曲折的爱情道路终究了结于无名指上的一只戒指,真的好完满好浪漫哦。


196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天又是为了神仙爱情尖叫的一天!!!!!


197L

楼上的尖叫鸡可以稍微收一收,吵到我的眼睛了。


198L

我好爱小狐狸啊啊啊啊啊啊,自立自强的漂亮姐姐谁不爱!!!!!!!!

不行我要绿了周峻纬!!!!!!!


199L

楼上在想peach,能不能绿另说,你就先说,你打得过他吗?!啊?!


200L

打不过,打不过,不敢跟打泰拳的硬刚,怂了怂了。


20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看不出来啊,周影帝看起来这么乖,居然也干过为爱违抗父母之命这么叛逆的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L

我就说周峻纬骨子里有叛逆的劲儿,你们看他的《漫长的时间》,那股劲儿简直呼之欲出好嘛!


203L

哦哦哦哦哦我居然有一天磕偶像的狗粮磕到上头,我疯了,简直是疯了。


204L

太甜了太甜了,小王子和小狐狸的不伦之恋,太甜了,我的胰岛素呢?快给我满上!


205L

??????????????

你们为什么都喊甜?为什么我看到的是遗憾和错过?????


206L

楼上人家正主都结婚了,都HE了,中间这些爱情中的小弯弯绕绕都变成情趣了,当然甜!太甜了!!!!!!


207L

但我还是觉得好遗憾啊,这个故事停在这儿总给我一种BE了的感觉,说真,如果不是影帝自己亲口承认结婚,我估计这得和明明、JOJO一样是影帝人生里最大意难平叭。


208L

嗨呀,正是因为这些遗憾才能让周峻纬更珍惜他的小狐狸嘛,他们过得幸福就好啦,想那么多干啥。

不过楼上提醒了我诶,这似乎是开楼到现在唯一一个意已平是嘛???

撒花🎉🎉🎉🎉🎉🎉🎉🎉🎉🎉🎉


209L

🎉🎉🎉🎉🎉🎉🎉🎉🎉🎉🎉🎉🎉


210L

???二胎又开始了是嘛


211L

啥是二胎?


212L

!!!!!!!!!!!!!!

各位!!我发现了一个了不得的事情!!


213L

楼上姐妹淡定,别激动,这楼里大风大浪啥没见过,连影帝的料都扒出来了,还能有啥更大的料呢?


214L

这次不是娱乐圈里的料!!!

你们看右边那个弹键盘的人,是不是MG电竞联赛冠军火羽白日生!!!!


215L

woc


216L

wdm你不说我还没觉得,你一说还真像!


tbc.

下章戳这里:下章 


评论(217)
热度(3262)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kle | Powered by LOFTER